還記得,第一次看到她時,是8年前...

還記得,林奶奶的脾氣不太好,很會罵人...

還記得,當時的她,行動不便,拿著柺杖,哈利趴在她的腳邊...

還記得,再看到她時,是用個圓盤,圓盤下加輪子,代替她ㄉ柺杖...

還記得,幾年前那天下午,因為年紀大ㄌ,眼睛不好,我在她ㄉ房間裡,

幫她穿針引線,放在生鏽ㄉ鐵盒子裡...

後來,不知道什麼時候開始,她就去了養老院,

好久好久沒看到她老人家罵人的樣子,

說著她以前年輕時候的故事了!再聽到她老人家ㄉ時候,她走了!

這些年來,我跟他們家的關係,可以說非常密切,

雖然...當時ㄉ我,也不愛聽老人家嘮叨,

當我聽到她走了,心裡替她感到高興,終於可以不用再受折磨了!

一個人孤單的在養老院,不知道在等什麼?度日如年...

他們家的人,希望我在告別式ㄉ這天,幫他們收奠儀,經過幾番掙扎,

我拒絕了,

請ㄍ外人幫他們收奠儀,只是因為不信任自家ㄉ親戚,有時候真的不懂,

其實...都是錢惹的禍,我拒絕的原因是,畢竟是個外人,

害怕的是,比他們家的人更難過...

在他們的臉上,看不到絲毫的傷心,看到的,只是...既定的習俗,

把燈全打開,讓奶奶找到回家的路、

每天的三柱清香、做每個七...之類,不知道現在...在天上的她,是不是難過得掉淚?

我想...我會記得,那天下午她說的那句話《人家吃得好,我跟著吃好;人家吃

不好,我跟著吃不好》

只可惜...我看到的都是稀飯配醬瓜,年紀大了!牙齒咬不動...

只能這樣安慰自己,是那樣ㄉ原因...

奶奶,不好意思,沒ㄑ送您最後一程,希望您一路好走,不用再吃苦了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arrisa198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