昨天中午吃飯ㄉ時候,突然電話響了!電話的那頭,聲音很陌生,


姑姑:『媽媽在嗎?』


蝦:『你是誰?』


姑姑:『是姑姑啊!太多姑姑喔!』言語中帶點勉強的笑聲


據說是爸爸的嬸嬸心肌梗塞快不行了,問媽媽跟三伯母有沒有要去看她?


不知道為什麼,總有種無法言喻的感覺,我忘了,從什麼時候開始對《生離死別》,這四個字,


這樣的深刻,從大伯母癌症、奶奶心肌梗塞、姑丈酒後騎車,未戴安全帽,林家奶奶離開,


一直到今天,再次聽到親戚病危,總覺得...難過嗎?還是...害怕?


《生離死別》,原本就是人生的最終課程,大愛台曾播過一齣戲,劇中的老奶奶,


總說著:『我要努力參加我人生中,最後一次聯考』,


證嚴上人曾說過:『世上有兩件事不能等,就是孝順跟行善』,


人一出生就是光溜溜的,離開時,剩下灰燼,生命的意義、價值,應該是看過程吧!


死,並不可怕,可怕的是,不能面對死亡,這樣的過程,我想...是無法省略的,


即使,你是跨國企業的總裁,家財萬貫,亦或是,默默無名的市井小民,窮困潦倒,


仍無法倖免老天的安排,面對生命,不要有一絲絲僥倖的想法,在做人的數十年裡,


所做所為,老天爺記在祂的腦海裡,清楚的很,別以為祂很忙,這樣的想法,


也許有人看了覺得可笑,但...我絕對相信《因果輪迴》,除非...上輩子燒好香,


不然...要逃過老天爺的法眼,恐怕是件難事,我很確信,上天一定是公平的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arrisa198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